第九回 遊九陽第六關固容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看破六識萬緣掃。了卻心意入蟠桃。

     四相不飛塵垢多。聲聲教人運黃河。

 

濟佛曰:今夜訪遊九陽關時刻已到,重修準備起程吧!

重修曰:遵命!請問師尊今夜欲往何處呢?

濟佛曰:今夜我們前往九陽第六關固容關。

重修曰:固容關?好奇怪的名字,不知是何意思?

濟佛曰:等一下爾就可以知曉的,趕快坐好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九陽第六關,

    關主及隨眾已等候在那兒了。

關主曰:參見濟公活佛,歡迎重修善士蒞臨本關。

重修曰:弟子重修參見關主及各位仙長,今夜隨濟公師

    尊前來貴關參觀、採證以利著書,望祈關主開

    示也。

關主曰:重修太客氣了,你和濟公活佛乃奉旨而來,本

    關應竭盡全力給與相助也。請濟公活佛和重修

    入殿內休息片劾吧!

重修曰:是!感謝關主。這殿兩旁有副對聯寫得是:

    勸諭爾修身男女在生知過須急改

    當體吾賞善罰惡那時覺非悔已遲

關主曰:請濟公活佛及重修上座吧!來人!奉茶。

濟佛曰:重修爾有何問題,可趁此機會提出向關主請教

    !

重修曰:是!請問關主貴關為何稱作「固容關」呢?

關主曰:修行之人在陽世之時,如果辦道務喜好面子或

    者不體恤上天恩澤,不愛惜五穀或喜愛將自己

    打扮的過份浮華,更有的不敬重先賢亂賤字紙

    ,本關常免費給予「固容」也。

重修曰:固容關是如何使修行之人改過悔悟呢?

關主曰:本關內轄下共有九小關,每小關設有不同的法

    度:

    一、二、三關備有細雨淋在修行人的身上。

    四、五、六關備有大雨淋在修行人的身上。

    七、八、九關備有污泥淋在修行人的身上。

    此乃是九陽固容關的「整容」法度也。舉凡修

    道之人如愛好奢侈、濃妝艷抹、大糧就食、小

    糧嫌棄、或者敬神不梳洗面均在本關「整頓」

    之列也。

重修曰:哇!乖乖!真是不得了!修道之人真是得事事

    小心,處處留意,否則稍有不慎,九陽關可能

    關關都得嚐試哦!

濟佛曰:煩請關主派人率領前往實地去採證吧!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帶領濟公活佛及重修前往第一小

    關去吧!

文判曰:屬下遵命!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隨下官前往

    吧!

重修曰:啟稟師尊,我們採訪印證為何不每一小關都去

    呢?如此每一大關,只訪得一小關不會太少嗎

    ?

濟佛曰:九陽關原就不輕易洩漏於世;若非上天慈憫;

    你連一小關都無法見到呢?何況本書的著作並

    非要將每一關受刑的修行者全部公怖於世,其

    主要目的乃是讓世上的修行者知道有九陽關這

    個地方,更讓修行者了解欲成真成聖定要滅絕

    後天的不良習性,蓋修行之人均略有根基,遊

    錄一小關當可知其他法度,舉一反三也。如果

    每一小關都遊遍恐怕遊幾年都無法遊完呢!目

    前我們所遊的只選擇較有代表性的。

重修曰:原來如此!弟子明白了。

文判曰:到了!前面即是固容小關也。

主持曰:歡迎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土,下官在此恭候多時

    了。

濟佛曰:毋用多禮!快帶我們入內參觀吧!

主持曰:是!請隨我來吧!

重修曰:哇!好多的修行者,都坐在地上,空中不知從

    何處灑下那麼多的細雨,都淋在每一位的身上

    ,淋久了不會感冒嗎?

主持曰:待我叫幾位來供述吧!爾等三位快上前向濟公

    活佛及陽間聖堂台中重生堂正鸞重修善士頂禮

    。他們乃是奉旨前來採證著作善書,快快將你

    們在世修行的情形及為何會被拘禁在此的情形

    ,一一說出。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參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

重修曰:諸位道長請了。師尊啊!觀他們三位似乎被雨

    淋得瑟瑟發抖,是否可以請師尊慈悲,暫且讓

    他們暖和一下。

濟佛曰:好!看在著書份上,看老衲作法。敕………好

    了。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感謝濟公活佛慈悲,我們三人

    頓覺熱氣滿身,不再寒冷了。

重修曰:師尊啊!您的扇子真是好用,要冷即涼,要熱

    即暖,真是神通廣大。

濟佛曰:不要羨慕趕快問話吧!

重修曰:是!請問這位道長,您為何會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甲:論起我在世時,修行均以正道而行,修身渡眾

    亦是不留餘力,總歸納起來沒有任何缺點;我

    做人正直,舉凡公益事項更是不落人後,修持

    方面更是身體力行。只為了一點小瑕疵,因此

    才被困在此地。

重修曰:道長身犯何種小缺點呢?

修行甲:只因在世之時對於先賢字紙,不甚重視。擦桌

    子時拿來當抹布,墊東西也拿來用,踐踏字紙

    。歿後歸空之時被金童、玉女接往地府註銷死

    籍,原本以為可上證清淨無為之地,沒想到被

    接到這固容關來。關主說我不尊重聖賢心血,

    賤用字紙,被判在此反省四十九天,每日坐在

    關裡,細雨不斷淋在身上,至今反省過往也真

    是太糊塗和不該!希望陽間的修行者,必須要

    敬惜字紙,更應普勸世人愛惜字紙,否則日後

    也會和我一樣到此關來接受刑法,那時則太不

    妙了。

重修曰:感謝道長如此明說,相信您的心聲將會使修行

    人趕緊改正的。再請教這位師姐,您為何也被

    困在此地呢?

修行乙:真是一言難盡,想我在世之時乃是瑤池金母的

    契女;拜母甚虔,一生普勸人認母歸宗,修行

    正道而我本身亦是認真學道,只為了一點虛榮

    心導致,如今身困九陽固容關,真是太不值得

    !

重修曰:哦!請問師姐您是身犯何種戒律呢?

修行乙:論起我本身修行是很認真,只因我比較喜好穿

    著華麗的衣裳,每次見到漂亮的衣服或是新流

    行的衣服,便不惜重資去購置,讓師姐妹們稱

    讚我穿得非常漂亮、美麗。當我歸空之後,原

    以為母娘會派人來接我,沒想到被接到這九陽

    固容關而來。關主對我說:修行之人須淡泊名

    利,更何況錦衣華服皆是虛華之物,如此愛慕

    虛榮,如何能瑤階會母呢?因此判我在此懺悔

    四十九日,至此我深深悔悟過去愛好浮華不實

    際的種種習性已遲了。深切希望在陽世修行的

    師姐妹千萬不可學我,修道之人只要穿著整齊

    、樸素即可。

重修曰:感謝您!相信您的呼喚定會有所迴響的。再請

    教這位道長,為何會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丙:我乃三清弟子,在世時修行虔誠,門下亦收了

    不少門徒,每逢期日眾門生均到堂來聆聽我的

    講道。乃因門徙眾信甚多,我受到的供養越多

    。時常門生或善信拿米及日常用品等東西來,

    我亦不愁吃穿也;只因如此使得我不知愛惜衣

    物,如今被困在此地真是後悔不已!

重修曰:道長是犯何罪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丙:因門生、善信眾多,時常拿米到堂,因得來容

    易,在不知不覺之中時時浪費,遇到吃不完時

    便倒掉,隔夜亦是丟棄。若有門徙竭盡心力邀

    我至他家用餐,更未沉思其乃虔誠崇敬之心,

    飯菜若不適合口胃便生不愉快之心,如此使得

    一些門徒如欲請我吃飯;便要四出張羅,惟恐

    我吃了不合適而不高興。如此過了一生,因辦

    道渡眾有功,歿後冥王無法判定我的罪過,便

    送我過金橋,當時我滿懷高興以為至此可以逍

    遙天上,沒想到卻被接到此一固容關來,關主

    說我為人師表不知體恤門生心性,好貪美食,

    不知性定菜根香之理,更訓勉我修道之人乃要

    食不知味,不愛惜五穀,判我入固容關懺悔半

    年,至此後悔不已。因此希望陽世之修道人,

    必須要愛惜五穀,當思米粒得來不易之理,更

    勿好貪口食,免得將來落得到固容關反省,則

    後悔就太慢了。

重修曰:感謝道長如此詳盡的說明,深信您的心聲亦能

    隨本書的發行,使人有所省悟的!

主持曰:三位供述已畢,向濟佛及重修善士告退吧!

濟佛曰:今夜時刻不早了!重修我們速回堂吧!

主持曰:恭送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

濟佛曰:煩請代吾向關主致意吧!大鵬烏已到,重修速

    上!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回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

    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