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回 遊九陽第七關誠敬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八卦爐中仔細參。阿耨多羅如是觀。

     七寶佈施充滿足。三車運轉上大羅。

 

濟佛曰:學道之人當思上天慈憫之心,而身為廟堂的主

    持,更應時時以身作則,帶領後學更須以理勸

    化,去惡從善,勉勵後學「諸惡莫作,眾善奉

    行」如此努力辦道相信成仙作佛亦是不難也。

    重修今夜遊訪九陽關的時刻已到,快上大鵬鳥

    我們起程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九陽第七關誠

    敬關,關主業已和其部屬等候多時了。重修我

    們趕快上前吧!

關主曰:參見濟公活佛,歡迎濟公活佛和重生堂重修善

    士蒞臨本關。

重修曰:弟子參見關主及各位仙長今夜隨濟公師尊前來

    貴關打擾,望祈關主多多開示也。

關主曰:重修不用多禮了!本關早就接獲玉旨,知道貴

    堂榮膺上蒼所負的重任,欲遊訪九陽關採證,

    以勸化修道之原兒,本關當全力相助也。請濟

    公活佛和重修入殿內稍坐休息吧!

濟佛曰:重修趕快入內吧!

重修曰:是!這殿兩旁有副對聯寫得是:

    違條犯例休說頂證引恩位

    依功定果全憑忠孝節義陞

關主曰:請濟公活佛及重修上座吧!來人!奉茶。

濟佛曰:著書要緊!關主也不用客氣了!重修有何疑問

    均可向關主提出。

重修曰:請問關主,貴關為何稱之「誠敬關」,是否要

    修道之人懂得尊敬先賢、聖德之意呢?

關主曰:是的!舉凡修道之人,若是不依正道而修行,

    喜談玄論虛,好作神秘引人猜疑,或心意不誠

    ,自視清高,或怨天尤人罵風呵雨,均屬本關

    所管。因時間關係無法一一讓你觀訪,只得訪

    問時下修行人最易所犯的惡習性作為採證,以

    勸化修行之人。

濟佛曰:時刻不早!煩請關主派人帶領重修去實地探證

    吧!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帶領濟公活佛及重修前往誠敬關

    第一小關吧!

文判曰:屬下遵命,請濟公活彿及重修善士隨同下官前

    往吧……到了。前面即是第一小關也。

主持曰:歡迎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下官在此恭候多時

    了。

濟佛曰:不用多禮!快帶我們進入吧!

主持曰:是!請隨我來。

重修曰:哇!怎麼有那麼多人跪在地上呢?似乎很痛苦

    的樣子?咦!原來膝上都跪有硬物呢?實在太

    可憐了。

主持曰:那些硬物皆在跪下去之時,就自然生在他的膝

    上無法拿掉。

重修曰:噢!那要如何才能使其脫落呢?

主持曰:所定之刑期已到,或是他本人已悟徹而改變其

    心性,那硬物自然脫落。

重修曰:怎麼有這樣奇妙的東西呢?它到底是何種東西

    呢?

主持曰:此硬物乃是天地自然產生的「生鐵」,也是本

    身有此業報之人跪下去時,才會生在他的膝上

    而無法拔掉。

重修曰:原來如此!真是奇妙!但不知犯何種戒律的修

    行者,會被拘禁在此受苦反省呢?

主持曰:待我叫幾位來,由你親自採訪吧!更可清楚也

    。爾等三人快上前向濟公活佛及陽間聖堂台中

    重生堂正鸞重修善士請安,他們乃奉玉旨前來

    九陽關訪問各關的情形,而著作善書勸化世人

    ,爾等須將在世修行的經過及為何會被拘禁在

    此詳細說明,以列入金篇,勿使世上的修行者

    再踏爾等的後塵也。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參見濟公活佛,見過重修善士

    ,今日在此情形下見面,真是羞煞人也。

重修曰:幾位道長請了!師尊啊!他們膝上長有硬物無

    法站起來,煩請師尊慈悲,暫且解解他們之危

    吧!

濟佛曰:好!看老衲施法!喃嘸……敕!好。

重修曰:師尊啊!您那把扇子真是萬能!剎時那三位道

    長膝上的硬物即刻消失了。請問這位道長您為

    何會被困在此地呢?觀您外貌似很有修持的樣

    子呢?

修行甲:談起我在世之時,原是個在家修行的居土,並

    無正式設堂,只因我認真修行略獲一點靈通,

    原是安安靜靜的修行生活無人知曉,一有空閒

    就到各處的鸞堂或寺廟幫忙效勞,有一天一位

    精神失常的女子,被父母帶到「關帝廟」上香

    ,祈求 恩主慈悲解救,也合該我要應運,剛

    好我也到該廟上香,觀此情形心裡不忍,正唉

    嘆天下父母心之時,忽然「關帝廟」的主神虛

    空傳來靈波,叫我處理。於是我運用靈光助那

    名女子的靈體,使其在剎那間恢復正常,那女

    子的父母更是高興萬分,連連向我叩謝答禮,

    此事經一傳十、十傳百,使我在一日之間便成

    名了。間接著人人皆稱我為師父,每日家裡均

    高朋滿座,有人要請問身體、有人要問事業、

    前途……等。使我原來清淨的生活,一下子變

    成熱鬧異常,而上天之意要我在此時佈道、傳

    揚道統真理勸化世人,可是每日來此的人們均

    是仰慕我的神通,如果不略為顯些神靈之術,

    他們是無法滿足的。如此我每日要顯神通來取

    信於善信,且每日所談的均是人們眼中看不到

    的「靈界事物」,絲毫不談正道規勸世人修心

    養性,忽然有一日我的神通全部消失了,至此

    原在我家出入的善信,一個一個都不見了。我

    才深悔未曾把握時機成立道場勸化世人,使得

    我的神通被上天收回去了,才明白「天在行事

    借人身」,而非人有什麼神通或能逞能,於是

    更加努力修持自己,可是大限已至,被帶往地

    府註銷死籍,便接到九陽的誠敬關來,關主說

    我枉費修心不知渡化世人,喜好顯化神通,不

    曉得勸入修身以理,專用顯化嘩眾取寵,不知

    上天所賜的靈通乃是要隨機應用,不是拿來顯

    耀的,因此判我在此關內反省四十九日,期滿

    方能脫關也。

重修曰:感謝道長的說明,相信世上喜好顯耀神通的修

    行者,必能聽到您的心聲後,有所領悟,今後

    當明白神道設教並非專講玄虛,而是勸人以理

    、人事為先。感謝您!再請教這位師姐您為何

    會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乙:我本是某神壇的主持,因仙佛慈悲顯化借我的

    身體,行了很多的神蹟,因此使得很多人到本

    壇來參香禮拜,此時仙佛指示必須要借機渡化

    ,勸人修身養性,可是因到壇的善信,個個均

    是喜歡顯化玄虛之人,不得已只好專講些虛無

    飄渺的事,而且講得玄之又玄的事,使得到壇

    的人個個更加痴狂,每個人對於正道之行卻不

    屑一顧,也專講神話玄妙之事,使得每一位信

    士都自認他非常的偉大。直至大限來到,被帶

    往地府註銷死藉,原以為渡眾有功,可是沒想

    到卻被送到這九陽的誠敬關懺悔,關主說我:

    渡眾不用正理,勸化不講修心,喜談玄虛。必

    須在此懺悔半年,至此後悔水已。希望世上修

    行者千萬要行正道,佈真理切不可專講玄虛之

    言,否則九陽關必是難逃也。

重修曰:感謝您!相信您的呼喚必能喚醒那些喜愛玄虛

    的修道人!再請教這位道長,看您的打扮像是

    道門中人,為何也會被困在此地?

修行丙:咳!說起來真是慚愧,想我在世時也是某廟的

    主持兼乩生,我本身修持也不錯;後來仙彿慈

    悲顯化,使得廟寺香火鼎盛起來,此時信徒亦

    聞風而至,我被人前人後的擁護,使得我的心

    性漸漸愩高起來,也自認自己了不起,並且在

    傳道之時向信士說:我乃是上天託付天命在身

    ,必須跟隨我才能得救,並且說本廟的神比他

    廟的神還要大;我所主持的廟乃屬先天的,他

    廟的均是後天的,一時一些喜好顯化及喜聽玄

    虛之人均風聞過來,並且使得我的信徒也產生

    了一種高傲、愩高的心性,也跟著自認自己所

    拜的神比他廟的神還要大,一時狂妄的心性都

    浮現出來,而我自己亦時時借神聖之名,說本

    廟乃是上天直屬神格大,信徒也比他堂的信徙

    要高,就這樣過了二年,某一日騎車不慎跌入

    水池內,因不諳水性被水淹死了,魂歸地府之

    時,冥王說我非是惡人,亦渡眾有功便送我過

    金橋,此時滿心歡喜,以為可逍遙無極了,沒

    想到卻被接到這九陽的誠敬關來,關主審明後

    對我說:渡眾乃是代天宣化應以道理為主,不

    應靠炫耀玄虛取信於人;況各宮、堂均負有天

    命渡眾,各有司各有命,那能由人自個封說『

    神』那一間最大,那一間較小。道未成,倒先

    替仙佛劃分先天、後天,誰大、誰小,使信眾

    走向迷信、虛無之地。雖是渡眾有功,但愩高

    心性未能除掉,何能成聖呢?因此判我在此關

    反省三年,至此探悔也遲了,每日跪在「生鐵

    」之物上面,真是痛苦不堪,而且眼前浮現位

    世那種趾高氣揚的神態,真是不敢相信那就是

    我,真是後悔極了!

濟佛曰:不走正道,專向旁行,如此那能成道。希爾借

    這三年之期好好反省。尤其目前「道、魔」並

    降之際,希望世上的修行者必須小心,修身乃

    是以道理為主,而不是談論誰的神大,誰的天

    命負得高否則容易走火入魔。       

重修曰:弟子也希望世上的乩生勿識神用事,神乃慈悲

    亦不會去爭論誰大、誰小,聖賢也曾說.,學

    得越多、頭就越軟。如此才能真正發揮代天宣

    化的效果,也可使大同世界早日來臨。

主持曰:三人供述已畢,向濟佛及重修善士辭駕也!

濟佛曰:今夜時間不早了!就此回堂,希望主持代吾向

    關主致意也。

主持曰:恭送濟佛及重修善土回堂。

濟佛曰:重修速出關。上大鵬鳥,我們回堂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回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

    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