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回 遊九陽第八關練性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修心看經著意觀。更宜恭敬禮般般。

     人皆可以為堯舜。舜何難求予何難。

 

濟佛曰:今夜遊訪九陽關時刻已到,重修快快上大鵬鳥

    我們起程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九陽第八

    關練性關,關主和其部屬已等在那兒了。

關主曰:歡迎濟公活佛和台中重生堂的重修善士蒞臨本

    關,我等已在此恭候多時了。

重修曰:弟子參見關主,勞動關主及各位仙長真是不好

    意思。

關主曰:不用客氣,你和濟公活佛奉了玉旨前來,乃是

    本關的貴賓呢!請濟佛和重修移步殿內一敘吧

    !

濟佛曰:好!好!重修我們入內休息一下吧!

重修曰:是!遵命!嗯!此殿兩旁有副對聯寫得是:

    無過臨斯自然氣壯

    有違至此能不寒心

關主曰:請濟佛和重修上座吧!來人!奉茶。

重修曰:感謝關主厚待!不知貴關所磨練的都是犯了何

    種戒律的修行者呢?關內的刑法呢?

關主曰:本關所轄亦有九小關,每關內有不同之氣罩在

    裡面,第一關較輕只是一片烏雲一般,有則像

    巫氣一般烏黑伸手猶不見五指,按其所犯的輕

    重,而發配至那一關去反省,至於犯何戒律只

    要你等一下親自去採證,自可明白也。

濟佛曰:對,煩請關主派人帶領前往第一小關去參觀吧

    !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帶領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前往吧

    !

文判官:是!屬下遵命!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隨下官

    前往。……到了,前面即是第一小關。

主持曰:叩見濟公活佛和重修善士,歡迎駕臨本小關。

濟佛曰:不必多禮,快帶我們入內參觀!

主持曰:是!請隨我入內。

重修曰:哇!一片黑漆漆的怎麼見得到呢?

濟佛曰:快取出地藏王菩薩的明珠,打開盒子來。

重修曰:是!打開了。哇!光芒四射,頓時這間房子全

    光明起來。咦!怎麼每位都靜坐著,個個都閉

    目冥思呢?我們似乎吵到他們了。

主持曰:不會的!每位修行者均在此反省,只要懺悔之

    心性足夠,其面前自然光明,而頭上的黑雲也

    會自動消失。

重修曰:此第一小關坐在烏黑的關內靜坐懺悔,可能是

    所犯的戒律較輕吧!

主持曰:待我叫幾位修行者來,讓你來問他們吧!爾等

    三人快上前見過濟公活佛,和陽間聖堂台中重

    生堂之正鸞重修善士,他們乃奉了玉旨前來採

    證九陽關的情形,準備著作善書以勸化世人,

    爾等快將修行的經過和所犯之情節,一一述說

    好列入金篇勸化世人也。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是!參見濟公活佛,見過重修

    善士。

重修曰:後學重修參見各位道長,今夜和濟公師尊奉旨

    前來此處採訪九陽關,以利著書勸化,望諸位

    道長指教。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不敢!重修善士客氣了。

重修曰:請教三位,您們看起來都是在家修行的居士,

    修持得面相極為圓滿,為何曾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者甲:我在世修行,力行善事勤做外功、內功自修

    亦是甚虔,且在研讀經書之餘,常常打坐靜靈

    ,沒想到卻犯了小過失,所以被困在此反省也

    。

重修曰:哦!打坐靜靈亦會犯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望道長詳細說明。

修行甲:只因靜坐之時,每每因天氣悶熱,而不穿衣服

    ,因此關主說我「性靈」不足,所謂心靜自然

    涼,如此之行為有冒瀆神佛之嫌,因此判我在

    練性闕內懺悔三十日。

修行乙:我因打坐並無任何神奇或效驗,但每次有人問

    我有何感覺之時,我惟恐被後學恥笑無任何感

    應乃是不誠所致,因此每次均告訴他人有所感

    應。幸好我在世時均認真效道修行,直至歿後

    冥王查我功多過少,便送我過金橋,而我在九

    陽各關之時均能順利過關,可是到鍊性關之時

    ,關主說我妄言效驗,未證謂證,假做聰明,

    因此判我在此反省六十天也。

修行丙:我只是在修行之中,因每次靜坐之時毫無感應

    ,更無任何仙佛開示的跡象,因此每見到後學

    在靈修後,說有何感應之時,便說那是假的,

    不可能有效驗,要這樣或那樣才對。把後學說

    得顛顛倒倒的。至九陽關之時,鍊性關關主說

    我如此阻擋他人進修,況且修行並非要人在靜

    坐上練功夫,只是個人身體力行道學之後,如

    有空餘之時靜坐,全憑個人的緣份,怎可一概

    而論,雖是勸人勿著相是對的,但因出發點乃

    是自身無感應而阻擋他人,此心是不對的,因

    此判我在此反省四十九天。

重修曰:原來如此,感謝各位道長能如此詳盡說明。

主持曰:三位供述已畢,快向濟佛和重修善士辭駕而退

    吧!

修行者甲、乙、丙曰:叩拜濟公師尊和重修善士。

重修曰:感謝三位道長。

濟佛曰:今夜時間已到,我們準備回堂。煩請主持代向

    關主致謝吧!

主持曰:恭送濟公活佛和重修回堂。

濟佛曰:重修快出關,上大鵬鳥準備回堂。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將明珠

    交給老衲,好還給地藏菩薩,魂魄歸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