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 再遊磨真關訪黑風小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曠古奇書於今頒。天道慈憫由此觀。

     警愓原人改氣質。方免難過九陽關。

 

濟佛曰:今日遊訪九陽關之時刻已到,重修快上大鵬鳥

    之背,我們好起程了。

重修曰:是!遵命!請問師尊,這大鵬鳥怎麼知道我們

    要遊訪九陽關的時刻,而每次都能準時到此等

    候呢?

濟佛曰:此一大鵬鳥非是凡鳥,乃是鴻鈞始祖之愛鳥,

    本身也是有靈性,再加上奉了始祖之命令,當

    然也是和爾重修大有原由,相信爾也明白吧!

重修曰:是!弟子明白了,我已坐好了,諸師尊起程。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重修快下來,關主

    已等在那裡!快向前見駕。

重修曰:弟子重修再參見關主,今日又來打擾了。

關主曰:歡迎!歡迎!不用客氣,快請進。

濟佛曰:今日就不用再坐了,讓重修實地去訪問,如此

    能詳細的詢問,好著書警惕修行者也。

關主曰:既然如此!命將軍速帶濟佛及重修前往磨真關

    內的黑風關。

將軍曰:遵命!請濟佛及重修隨末將前往。……到了,

    前面乃是黑風關的主持。

主持曰:參見濟佛和重修善土,歡迎到本關內參觀。

濟佛曰:重修爾可隨意請問主持以利採證也。

重修曰:感謝主持,請問貴關為何叫黑風關。

主持曰:本關乃是磨真關所管轄,只磨人不問事,凡被

    帶到本關之修行者均拘禁在關內,裡面有冷徹

    入骨的寒風.又黑又暗毫無一點光明,因此才

    叫「黑風關」。

重修曰:原來如此!裡面所關的都是犯了何種惡習的人

    呢?是否可以入內參觀呢?

主持曰:重修爾乃是奉旨而來,九陽關內早已接獲玉帝

    之命,自當傾力協助著書,當然可以入內參觀

    ,待我將門打開。

重修曰:哇!好冷!可是黑漆漆的看不見什麼呀!

濟佛曰:重修地藏菩薩所借的明珠可以用了,快將盒子

    打開。

重修曰:是!打開了。哇!霞光萬道裡面頓時光明起來

    了,噢!甚多的修行者都捲曲著身子坐在地上

    呢?我們光明的來到,他們似乎都很驚訝,大

    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呢?

主持曰:吾已叫了三名受磨鍊的修行者到來,重修可訪

    問他們為何被關的情形。

重修曰:是!感謝主持,請問這位師父,您看起來像是

    修行的很不錯的樣子,為何會被困在此呢?

修行甲:說起來慚愧!我在世修行向道甚是虔誠,但因

    認為自己修行不錯,對於旁人之言均不採信,

    並且固執自己的修行之道,而不採納他教之教

    義,雖是如此幸好我未曾毀謗他教,在世之時

    辦道有功,歸空之時到陰府孽鏡台無法照出我

    的過錯,冥王命人送我過金橋,原本以為如此

    可以直登仙境,沒想到上天要的是一個「完全

    」的真人,又設立了這麼一個九陽關專門來磨

    練修行者。到九陽關之時,關主說我在世辦道

    有功,可是執著心性未悟五教同理,須在黑風

    關懺悔三十日,如此每日在關內受冷風吹透心

    懷,深省冥思己過,在此也希修行同道勿像我

    一樣固執,否則地府刑罰雖不能上身,九陽關

    卻是逃不過的。

重修曰:感謝這位道長,本堂奉旨著作九陽關遊記就是

    實地來採訪勸化,您的心聲一定會被重視的。

    再請教您這位道長,您的穿著不像佛門的道長

    呢?

修行乙:是的!我在世原本是某鸞堂的主持。

重修曰:那我們是同道了,您怎麼會被困在此地呢?

修行乙:咳!說來話長!論起我在世辦道也是非常的認

    真,舉凡鸞堂事務大小均全心全力去做,原本

    小小的一間民房,後來因渡眾日多,便翻修成

    大的道揚,此時因見鸞友日多道務興隆,一點

    心思日日愩高,總認為我的功勞很大,代天宣

    化的任務我均認真做到,因此心性越來越高,

    雖是認真辦道但是目空一切,使得眾生和我不

    能打成一片。歸空之時,冥王說我功多過少,

    且是辦道之人,地府刑罰旨在嚴懲惡人,因此

    送我過金橋,我原本以為可以平安無事,沒想

    到卻被接到九陽關而來,關主說我代天宣化不

    能以身作則,自視清高何能證道,判我入黑風

    關三個月懺悔,到此後悔已遲了,希陽世之各

    鸞堂、寺廟之主事人員,不要學我,我雖辦道

    有功,可是一點愩高的心性卻必須要在此接受

    磨練。

重修曰:感謝道長,相信您的心聲很快的會有共鳴的。

    再請教這位道長,您身上也是金光閃閃為何也

    被困在此,不能直登仙境呢?

修行丙:我在世乃是天道之點傳師,廣渡道親向道修行

    ,立下了不少的大功,況且自身又時時到各處

    去講道佈化,可是覺得我是「得道」之人,對

    於一些未曾得道之修行者,便看不起,並且說

    他們無法得救,如此固執之心性未曾更改,只

    因在世渡眾有功,歸空之後地府無法審查我的

    罪行,便送我過金橋,沒想到被接到九陽第一

    關之時,關主說我固執心性,不知「點道」乃

    是一個形式,重在修行。因我渡眾有功,判我

    入黑風關懺悔二十日,至此才了解天下不管任

    何教派其入門之規矩乃是一個形式,佛教的「

    皈依」,鸞堂的「入鸞」耶教的「受洗」,均

    是一種形式,最重要的乃是要指導後輩,腳踏

    實地的虔修才是最重要的。更希目前在陽間的

    道親能夠了解勿再踏我之後塵,速速改變自己

    的心性,方免到此受罰就來不及了。

重修曰:感謝這位前賢的說明,本堂此書完成刊佈後,

    定會使那些道親有所警惕的。

主持曰:三人供述已畢,速向濟佛及重修告退回原位懺

    悔,待爾等靈光有所進展之時定送爾等過九陽

    二關也。

濟佛曰:時間已不早了,重修我們快回堂,請主持代向

    關主致意。大鵬鳥已到,重修快上。

重修曰:感謝主持,弟子回堂。

主持曰:恭送濟佛及重修回堂。

濟佛曰:快緊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

    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