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遊九陽第三關寒池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諄諄其仁重好生。無上菩提成正覺。

     隨機而化以教人。教人以善得全真。

 

濟佛曰:神佛之德配乎於天地,如不經過九陽關,則難

    全其德亦未能成仙也。因此天設九陽關非是殘

    忍,乃是成全其修行,磨練其靈光如此方能成

    為一個全真至聖的神仙,如果不如此的考驗又

    如何能得知其修練的真假呢?今日遊訪九陽關

    時刻已到,重修快上大鵬鳥我們準備起程吧!

重修曰:是!弟子遵命,敢問師尊這九陽關我們已來回

    了數次到底這九陽關是設在什麼地方,修行者

    如何上九陽關呢?

濟佛曰:修行之人在歸空之時,由自己所皈依之神佛,

    帶領前往地府先去註銷死籍,查詢功果,如功

    多過少即可免去地府之刑罰送上金橋,金橋即

    有派駐在那裡等候的使者帶往九陽關去接受磨

    練,九陽關即是設在西界,天地交叉路上也。

重修曰:派駐在金橋的使者即是上天差使下來的嗎?

濟佛曰:非也!乃是九陽關之樂善堂所派也。

重修曰:樂差堂!弟子還以為只有九陽關就沒有了呢?

濟佛曰:非是只有樂善堂,還有加修堂共有二堂也。

重修曰:這二堂在九陽關的磨練中是擔負什麼任務呢?

    將來我們是否也會去訪問呢?

濟佛曰:樂善堂乃是管理修行之人證道後的派任呈報,

    以及接引修行原人到九陽關報到的任務,加修

    堂見名思意,即是修行人再教育的場所,將來

    老衲亦須帶爾前往,詳細的情形屆時爾當可了

    解也,時刻不早了走吧!

重修曰:是!弟子坐穩了。

濟佛曰:閉雙眼,起……到了。重修快下來,前面即是

    九陽第三關的寒池關,關主已和眾人等在那兒

    迎接我們,快上前去請安。

重修曰:遵命!弟子重修參見寒池關關主及各位主持今

    夜奉旨和濟公師尊,前來貴關訪問著書勸化,

    望祈各位仙長多多賜教。

關主曰:重修快請起!本關早已接到玉帝旨意。知道爾

    台中重生堂將奉旨到九陽關來訪問著作善書,

    本關已恭候多時了。請濟佛及重修入殿內稍為

    休息一下吧!

濟佛曰:打擾了!三界之中老衲似乎都遍遊了,今日九

    陽之旅乃是老衲頭一次到此。重修我們快入內

    吧!

重修曰:是!這殿兩旁有副對聯寫的是:

    生前不存同等心

    歿後怎過寒池刑

關主曰:請濟佛及重修上座,方才濟佛說頭一次到本關

    豈不是矛盾,當初證道之時,濟佛不也是經由

    九陽關之磨練,方才位證道果的嗎?

濟佛曰:哈!哈哈!說的也是!只是老衲所說的頭一次

    乃是指採訪之意!三界之中老納似乎都已帶領

    陽間之正鸞走過了!唯獨九陽關未曾到過呢?

關主曰:咳!說的也對!若非天時如此,上蒼怎會將此

    「聖地」盡洩於世呢?

濟佛曰:時間不早了,煩請關主派人帶領重修到實地去

    採訪以警惕修行原人也。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速帶濟佛及重修前往寒地文關小

    關去探訪。

文判官:是!屬下遵命,請濟佛及重修善土隨下官一同

    前往吧………到了此乃寒池小關主持已等在那

    裡了。

主持曰:歡迎濟佛及重修善土蒞臨本池。

重修曰:此地寒氣極重,難怪叫寒池關,哇!池內有好

    多的人被冰在那裡,有的冷的瑟瑟發抖,好可

    憐!有的臉色都已變青了,請問主持,此地亦

    非地府為何會有如此重的刑罰。池內不都是正

    道之修行者,為何會受到如此之酷刑怩?

主持曰:吾叫幾名上來爾親自問一問即可明白也。爾三

    人快上前向濟佛及陽間聖堂台中重生堂正鸞重

    修善士請安,並述一述在世修行之時所犯的過

    錯,以利善書的著作,也可警惕修行者勿再蹈

    爾等之後塵也。

修行者甲、乙、丙曰:是!參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

重修曰:不敢當!晚輩乃陽間中洲勝地台中重生堂之正

    鸞,奉命到此探訪,各位看起來都是有道行的

    人為何被困在此寒池關內受苦呢?

修行甲:慚愧!慚愧!論起我乃是一堂之主,早前在自

    家設立佛堂供人參拜,後來因信徒日漸增加,

    並且在自家的場地太小,便倡議購置土地興建

    ,因我有一顆丹誠之心,因此沒有多久,道場

    便建立起來,至此眾人又提議興鸞,因此集合

    眾人向南天稟告欲設鸞台,飛鸞闡教以廣渡眾

    生,沒多久南天准旨,因此訓鸞至此開始,又

    見鸞務日日順利進展,使我產生了自滿的感覺

    ,凡是來堂之鸞生我均擺出一付很嚴肅的面孔

    ,令人不敢親近,但是家中比較有錢的鸞生,

    我就一付很親蜜的臉孔。分別富貴、貧窮之心

    由此漸漸而生,我歿後至地府因辦道有功,孽

    鏡台無效,冥王送我過金橋,原本以為今後可

    以高枕無憂,沒想到被接到九陽關的寒池關,

    關主說我嫌貧愛富,修道之人如此之心性須到

    這寒池關來加以「冰凍」懺悔,判我入池內一

    年,真是苦不堪言,我向關主力爭說我功多應

    足以抵過,關主說心性不平,後天氣習難入聖

    地,只問過不談功,只要過改按可當可上往逍

    遙之地。至此真是後悔莫及了。

重修曰:感謝道長詳盡的闡述,相信您的經歷自當留給

    在世的修行者一個警惕作用。再話問這位師父

    ,您像是佛門之高僧為何也會被困在寒池關內

    受苦呢?

修行乙:貧僧在世確是某佛寺的主持,乃因執著我佛之

    教義,未曾深悟三教同源之理,每當有入談及

    其他教門之時便說那是邪派,如有說某堂仙佛

    扶鸞闡教很有教化,便說那是著相、入魔,可

    是本身未曾將鸞堂的善書加以深研,一味的阻

    擋信徙奉他教,論起我在世也是佛教界的一位

    高僧,乃因執著金剛經裡面的字句,認為一切

    有形象的均是假的,而不知所謂假的乃是指在

    這大千世界之中的一切而非指教義。歸空之後

    遍切地府冥主送我過金橋,滿以為至此當可道

    證西方,沒想到卻被接到寒池關內,關主說我

    一生受信徙供養,不實際的去體會,各教乃是

    上天借各種形象而勸化渡世,卻執著心性,仙

    佛乃是希修道之人借假修真而非讓人執著心性

    ,萬教皆是奉上天旨意而應運渡眾,認我自身

    功果雖有,但口業未曾減少如此心性亦難成仙

    作佛須好好的在此懺悔,至此我才明白我在世

    上所想的都錯了,可是悔之已晚,關主判我在

    此懺悔一年,每日在池內接受寒澈入骨的霜氣

    ,真是苦不堪言,如果只顧寒冷而未曾懺悔過

    去之錯誤則越來越冷,如果稍存有一點懺悔之

    心意,則寒意就稍為減少,真是奇妙,奉勸世

    上佛門子弟今後當攜手和其他教門一同普化,

    勿執奢心性和分門別戶將來則免踏我之後塵也

    。

重修曰:感謝這位師父的詳述,對於佛教排他的種種,

    弟子曾也親身經歷,因此弟子甚少到佛寺去走

    動就是此因,希望您的心聲能夠提供給佛門子

    弟一些提示。再請問這位師姐您也身穿「袈裟

    」,想必也是來自佛門。

修行丙:是的!喔!好冷感謝您和濟公活佛的來臨讓我

    暫時脫離了冷冰冰的池內。

重修曰:請您將在世修行的情形略述一下,也好讓世人

    能夠明白,以利著書也可警惕目前的修行人。

修行丙:我本是在家居士,拜佛甚虔,歸皈某寺之師父

    ,謂我佛最大,不應再拜其他之神,否則令人

    恥笑,因此對於其他神佛均認為是下等鬼神,

    未證佛果只有我佛才是唯一至聖的教主。幸好

    只此一心性未化,在世之時修行甚虔拜佛亦誠

    ,歸空之時至地府註消死籍,冥王派人送我過

    金橋,滿以為如此可至西方見佛,沒想到卻被

    接到九陽關的寒池關來,關主說我未悟心性,

    是世人多作怪,神佛慈悲無分等級,倒是世人

    卻替仙佛分別了高等及下等,並說神、仙、佛

    乃是名稱不同,其證果均是一致。如此之心性

    判我寒池關懺悔三月,至此後悔真是太遲了。

    因此希陽世修行之人須放開心性勿執著心性,

    如此方免將來到此受苦也。

重修曰:感謝您的詳述,希望您之心聲早日能引起共鳴

    。

主持曰:三位供述已畢,向濟佛及重修善士告退再回池

    內懺悔吧!

濟佛曰:感謝主持今日之辛勞,時間不早吾等就此告別

    ,請代向關主致意,重修快出關,上大鵬鳥背

    。

主持曰:恭送濟佛及重修善士回堂。

重修曰: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回程。

濟佛曰: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